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,请点击这里查看。

微软亚洲研究院开源然后移除了新 AI 模型

人工智能
Wilson (42865)发表于 2024年04月17日 13时54分 星期三

来自一九八四
微软亚洲研究院的中国研究人员周二发布了一个新的 AI 模型 WizardLM-2-7B,权重发布在 Hugging Face 平台上。但几小时后微软就将其从平台上移除。研究人员解释说,原因是他们意外错过了微软发布新模型前要求进行的安全测试步骤。一位知情人士表示,微软的 AI 政策要求,在发布任何 AI 模型前,必须首先获得公司委员会 Deployment Safety Board 的批准,该委员会将测试模型是否能执行有害任务,如生成暴力或令人不安的内容。WizardLM-2-7B 模型能完成文本生成、代码建议、翻译不同语言,或解决数学问题等任务。


https://huggingface.co/microsoft/WizardLM-2-7B(404)
https://slashdot.org/story/24/04/16/151215/microsoft-takes-down-ai-model-published-by-beijing-based-researchers-without-adequate-safety-checks